张职院防疫青年志愿者风采展示(三)
日期:2022-12-06 19:08:53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890

“疫”正当时,青春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团省委、团市委工作部署,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基层团组织和全院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返乡青年志愿者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在基层一线积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成为当地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五个院(系)共计400名团员青年参与到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00个小时,范围覆盖河北保定市、沧州市、邯郸市、唐山市、廊坊市、石家庄市、张家口市等地区。返乡志愿者们同医护人员一起日夜奋战,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充分彰显张职学子迎难而上的抗疫风采。

疫情防控风采展示

2021级财经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三班:刘雨涵

服务地点: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贾光乡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通过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返乡之后,我主动向当地社区报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成为家乡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这期间,我主要从事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并负责核酸检测采集系统操作。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是有难度的。扫码开箱、核对开箱码、扫码开试管、扫群众的登记码……我严格按照之前培训的流程操作,生怕出一点差错。“请把登记码打开,间隔一米”,成为了我工作时间的口头禅,纵使这份工作很辛苦,但我参加志愿服务的决心从未动摇,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1级财经旅游学院

应用英语五班:陈亿帆

服务地点: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张铁集乡前寺庄村

在疫情防控期间,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录入居民基本信息、疏散群众两米间距、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明白了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我们的工作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潜力。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当我奉献自己力量的同时,心里会感到很幸福,使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志愿服务不是单纯的奉献,而是可以从志愿服务工作中学到很多的东西,不仅让我们认识到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还历炼了自己。

2021级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大数据二班:任鑫光

服务地点: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扣庄乡任庄村

作为一名寒假返乡的大学生,我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这期间,我主要从事自己所在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疏导居民有序排队采集核酸。“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还需努力,这是一场持久的攻坚克难的‘战役’,疫情防控和治理工作刻不容缓,我们需要时刻准备着。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合力,以虚心和诚心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疫’。”

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一班:施平

服务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长峪村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十分开心,利用闲暇时间,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让我深深体会到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艰辛,感受到了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而是另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今后,我将在能力范围内,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我坚信,只要每个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的过去。

2021级土木工程系

建筑工程技术一班:李泽学

服务地点: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曲店村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返乡居家隔离解除之后就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同其他志愿者⼀起共同抗疫。我主要负责为居民做核酸,分发物资,街道消杀等工作。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有限,但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了群众的精神道德,培养了乐于助人,团结互助的高尚品质。相信等到战胜疫情时,再回顾现在,肯定是特别且难忘的经历。

2021级汽车工程系

新能源二班:张鹏涛

服务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城元村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在村里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和抗原检测。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培养了我的志愿精神,还增强了我工作的耐力,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身青春力量时,心里会感到很幸福,会使自己在志愿活动中找到自身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不是单纯的奉献,还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的东西,也可以增强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同时更历炼了自己。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8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