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青春研学分享会(七)
日期:2022-10-07 18:59:52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88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我院学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青春研学分享会,并利用校园广播台《聆青春》栏目声临其境,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互动学习。

专题研读

院团委组织部和团委办公室联合第二课堂活动部开展专题研读会。领学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当中的《习书记同我们聊“理想、 价值、人文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跟同学们谈了三个问题,紧扣“理想、价值、人文精神”这三个关键词。切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深切希望与高度关怀,习书记运用具体事例和亲身经历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省情,青年学生则透过领导干部的思想逻辑、工作风格和个人魅力找到自我奋斗的方向和力量。这次研读会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发展、国家与社会发展的深刻思考,随后同学们纷纷展开激烈讨论。

新媒体中心于行政楼二楼师生活动中心开展专题研读会。会上领学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考察》一篇,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学校概况介绍、观看师生机械加工的实践过程以及参观路易·艾黎故居后,详细为师生介绍:专业教学、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并勉励我们青年一代应当:“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领学人带领着同学们从《习主席考察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的讲话中收获感悟、汲取力量,深刻感悟艾黎的思想精神,以艾黎的亲身经历为学习范本,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畏艰苦、健康成长,在新时代中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发展。身处不同时代理应与时代奋进,努力成为各条战线上的技术骨干。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以青春为重担,以实干谋复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始终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用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成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基层“泥土”成为青春的“热土”,将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不负组织重托!

让我们一起来康康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的寄信、回信、采访、谈心都拉近了我们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距离。我们离习近平总书记其实很近,他始终关注着我们的发展与成长,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与我们谈论“成长、成才”,而我们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以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我们自己的“地基”,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团委组织部韩晓曼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脚踏实地,将信仰和奋斗镌刻在前进的征途上,通过思想的淬炼、时间的考验以及实践的锻炼,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党国,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以最美的姿态跑出最好的成绩。

——团委组织部边智宇

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投身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青春人生;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向总书记学习,在全身心投入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中创造更加蓬勃的致青春事业,身体力行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的小理想融入时代的大潮中,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党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职责。

——团委办公室季海萍

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懂得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年轻人就应不怕艰难,敢于向前,勇于锻炼自己,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新时代青年一起奋力攻坚克难,书写砥砺奋斗青春华章。

——第二课堂活动部曹钧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时时刻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嘱托。真真正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懂得怎样以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第二课堂活动部武杨杰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更要时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国精神的弘扬者,中国力量的奉献者,真正做到与时代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幸福发光发热。

——新媒体中心黄潇

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让我深刻感受到,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对未知敢于探索接受新的事物,展现出青年活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中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青年人。

——新媒体中心杨建春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8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