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1级土木工程系工程造价一班团支部
日期:2022-09-21 11:20:51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328

土木工程系2021级工程造价一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现有共青团员18名,青年21名。该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勤奋、进取的精神原则,经过不懈努力,现已成为一个分工明确,并具备先进思想的优秀团体,获得过“五四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支部成员们皆是一颗颗星,无论在思想方面还是开展活动方面都闪耀着光芒,支部成员们为了支部发展,为了更美好的未来,照亮了张职院这片星空。

01思想引领,放在首位

-思想引领篇

该团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时刻铭记支部带头引领作用,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通过专题学习、团课学习等方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组织团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青年运动史等内容,并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在思想方面,该团支部对青年大学习一直很重视,并且每期的“青年大学习”都保持100%的学习率。

02并肩奋斗,扬帆启航

-组织建设篇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该团支部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新颖活动,支部成员们踊跃报名,为支部增光添彩。强大的组织能力使该支部奋发团结、欣欣向荣,青年大学习学习率的提升、支部群里的及时收到、考试周的互相帮助,都离不开该支部强大的凝聚力。该团支部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小游戏,用来帮助大家缓解考试压力。

03勠力同心,锐意进取

–团结奋斗篇

该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团支部,该支部积极开展学风建设,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满足大家学习讨论的需要。该团支部成立了学习小组,使支部成员们在这一年中互相帮助,共同解决高等数学、CAD等难题,使支部成员的学习更有目的性、明确性。通过学习小组的建立,也使支部成员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该团支部一直保持先进性,助力支部成员们在学习上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04学思践行,知行合一

–志愿实战篇

该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生活中彰显了团员的先进性。该支部的庞向阳、吕佳层等人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并获得表彰,同时该支部大力动员支部成员学习雷锋精神,在看望老人、疫情防控等方面都贡献了自身的一份力量。

05学海无涯,笔耕不辍

–学风建设篇

该团支部以班委会为中心,以班级宿舍为小单位进行系统化管理,班级内部实行投票表决制。以班委会领导班干部带头,下放到各宿舍长,由宿舍长下放宿舍内所有成员,再由宿舍长将班级同学的意见及看法上报至班委会,由此形成闭环,从而形成牢固的管理体系,并且定期召开班级交流会,帮助班级同学深入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老师通过一周的周记和一周的学习成果,观察我们的心里变化,及时解决近期发生的问题。

回忆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心怀憧憬;造价一班团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携手共进,创造更加美丽的明天!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23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