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翼志愿服务队”返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8-24 19:57:57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220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政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帮助发展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梦之翼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学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梦之翼志愿服务队”前往各自家乡农村,对当地的实际情况开展问卷调研,通过与村民们之间的交流,了解到村民们日常生活存在的一些问题。


为解决相关问题,实践团队员们走街串巷,一一为村民们解答问题,实践团队员们耐心的为村民们讲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方针,使村民们“看得懂,听得清”。在讲解的过程中,队员们还协助农户对农作物进行枝叶的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的管理,帮助农户们解决蔬菜的种植管理的问题。最后,队员们来到高龄老人的家里,积极主动地为老人打扫卫生,在打扫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都打扫的干干净净,让老人的家中焕然一新。打扫卫生之余,队员们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陪他们唠家常。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入乡村,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用眼睛观察乡村历史、精神风貌和建设成就,用心体会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成果成效,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乡之情,汲取了奋勇前行的青春力量。

 

 

核发: 点击数:22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