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筑梦青春正行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
日期:2022-08-24 11:05:09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242

筑梦青春正行动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筑梦青春正行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

党惠,21级软件四班。“随着时代发展,电信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聊天,网上购物等,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手机上泄露着自己的信息,如姓名、电话号码、地址等,这一切都可能经由坏人非法获得,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通过本次实践我了解到,现在的骗局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以察觉,利用数不胜数的手段处处诈骗,千方百计,步步引诱,作为大学生,对于这些骗局,我们应该加强警觉性,保护自己的财产利益,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甜言蜜语,加强防范,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李文君,21级产品艺术设计一班。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自己的能力为大众服务。所谓‘安全教育天天讲,事故隐患日日防’,在这炎热的夏日我协同村干部在村中进行了房屋安全排查。关于房屋安全我们重点排查已鉴定为危房、年久失修的危旧房和中小学舍等。在排查过程中我们挨家挨户的进行检查并且拍照录入系统。村民们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把安全牢记在心中。当然有些人家出去工作或者上地干农活时长不在家,对此我们会多去几次或打电话询问家中什么时候有人,保证做到了不落下一家一户一房。在排查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村干部的不易,房屋安全排查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细致入微,经过这几天排查也让我变得更加仔细和更有耐心。”

李月枝,21级视觉传达一班。“‘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是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一名学生,我要在国家有难之时应积极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行动着,积极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统计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数据等工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心里满满的幸福感,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张红,21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团支书。她表示“很荣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书香尊园社区,参与2022年2月10日~7月9日为期109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从不断磨炼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担当中历练,实干中成长。在这个奋发有为、奋发作为的时代,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更应要志存高远、心向未来,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争做青年楷模,在沉淀中坚持,在积蓄中薄发,书写青春年华!”

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在实践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校园内没有的知识,我们深刻明白,光靠书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的运用现有的知识进行实践。而大学生实践就是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良好方式。”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的知识得以补充、思想得到升华。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学习,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和发展,有助于二级学院学生及时更新和加强知识技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核发: 点击数:22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