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4-01 20:53:41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925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经研究,学院团委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4月30日

三、活动范围

全院各团总支、团支部、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张职·青年说 ”

思政微课大赛

1.活动形式

线上视频展示

2.活动时间

4月1日-4月15日

3.参赛要求

1)大赛内容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可为讲述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新时代青年的人生际遇与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事迹;可为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创新理论、精神谱系与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求索的事迹;可围绕建成美丽家乡、美丽乡村、美丽校园,结合“三下乡”“返家乡”等实践成果,讲述当代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就业升学、参军入伍、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冬奥会筹办等方面的励志事迹等。

2)演说稿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脱稿讲述,参赛选手要尽可能体现作品的意境,可增加相应艺术背景、音乐、道具、舞蹈等各种烘托形式。

3)参赛节目时间控制在5分钟。

4)需提交照片与视频材料。照片要求:个人事迹照片5张;视频格式要求:格式为MP4;分辨率:1920*1080,横屏录制。

4.提交方式及奖项设置

由各院(系)团总支推荐,于4月15日前统一将电子报名表、微课视频及个人事迹高清照片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团委邮箱(zzy_tw@163.com)。(电子报名表见附件1)。

通过公众投票、专家打分选拔出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组织出色的团总支评选为优秀组织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均荣获奖品、奖状及第二课堂学分奖励。

(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1.活动形式

线上征文

2.活动时间

4月1日-4月20日

3.征文要求

1)作品需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创作。

2)作品内容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4)体裁不限,可以是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2000字以内。

5)征文投稿作品文件名改为参赛人员名字,文章结束空两行注明参赛选手姓名、学校(院)系部班级、电话联系方式。

6)征文排版格式需使用我院材料规范格式(见附件2)。

4.提交方式及奖项设置

由各院(系)团总支推荐,于4月20日前统一将电子报名表和文章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团委邮箱(zzy_tw@163.com)。(电子报名表见附件1)。

各团总支推荐至少6个优秀作品,全院获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奖作品将由院团委颁发证书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展示,均给予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奖励。

(三)“致敬峥嵘岁月

献礼建团百年”团史知识竞赛

1.活动形式

知识竞赛、答题考核

2.活动时间

4月24日-4月28日

3.竞赛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重点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团务基础知识,深化青年学生对共青团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理解,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4.参赛人员

各团总支从团支部书记、青马班成员、学生组织负责人中选拔推荐20名优秀青年。于4月22日前将电子报名表汇总发送至团委邮箱(zzy_tw@163.com)。

(四)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活动形式

线上竞赛

2.活动时间

4月下旬

3.参赛要求

1)要求参赛选手撰写职业生涯规划方案书并制作ppt。

2)职业生涯规划方案书必须包括确定个人志向、自我评估和职业生涯机会或前景评估、职业的选择、确定职业生涯路线、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个人行动计划与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方案标题自拟,要求具备可行性、适时性、适应性和持续性。(详见附件3)

3)参赛选手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兴趣爱好,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设计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并围绕自己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通过外部的环境。

4.提交方式及奖项设置

由各院(系)团总支评选推荐10位选手,于4月20日前统一将电子报名表、职业生涯规划方案书、ppt作品统一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zzy_tw@163.com)。(电子报名表见附件1)。

评委根据选手职业生涯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以及选手场上表现进行综合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第二课堂成绩加分,对优秀选手给予参观企业及实习的机会。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9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