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就我院冬奥志愿者工作专访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
日期:2021-12-06 21:26:57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414

央广网石家庄125日消息(记者崇锦芳)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是冬奥志愿者的来源高校,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冯书记告诉记者,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有19名志愿者首批入驻冬奥会制服与注册中心场馆了。他对这些志愿者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提出了新的要求:

 

第一、在执行中锤炼能力。作为志愿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要保证一流的执行力。在执行的过程中还要注重锤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有自我观照、自我反省的意识。知不足而奋进,通过自我观照、自我反省,然后采取改进措施,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第二、在服务中提高水平。我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与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相结合。冬奥会是全世界顶级盛会之一,方方面面都蕴含了我们可以学习的内容,比如建筑风格、低碳环保,土木工程专业的师生可以学习;比如外语的对外交流的标准用法,我们英语专业的师生可以学习,等等。这对我们的老师、学生、学校都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服务意识提升的锻炼。

 

第三、在互助中传递爱心。互助分内部互助和外部互助。内部互助方面,我们党支部、团支部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外部互助也要加强,冬奥会在张家口举办,我们作为张家口的学校、教师、学子有责任、有义务,也应该有热情和激情来帮助外地来到我们张家口的志愿者。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难题,让他们在张家口工作好、生活好。多一份爱心,多一片热忱,让志愿活动更有温度。

 

第四、在展示中彰显风采。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对外展示的是中国青年形象,对内展示的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职院的形象。形象也是力量,形象也是榜样,形象也是推动工作的源泉。我们学院的金铭钰老师是榜样,每个志愿者都应该成为榜样,我们要让榜样的招牌永远保持光洁和亮度,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踏踏实实地把每项工作做得扎扎实实,坚决不能浮躁。

 

事不在小,关键要用心,志愿服务可能做的都是小事,但是志愿服务又无小事。每一位志愿者都应该要有一个高的站位,以小见大,让每一件事都能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每一件事都很彰显当代青年的风采。

冯书记说:冬奥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张职院的第一批志愿者已经上岗,后续还会积极选派优秀志愿者参与到交通领域和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力量。

核发: 点击数:24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