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专栏】青马培训班第五讲:志愿服务中的心理实用技巧
日期:2020-12-25 19:27:00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10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广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培训心理健康志愿者,提高学生志愿服务水平,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开展。1222日下午,学院团委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讲——《志愿服务中的心理实用技巧》专题讲座,来自各系、各学生组织的200名青马学员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学工处心理咨询室王旭升老师主讲,王老师将志愿服务与心理知识相结合,主要从志愿者的身份认同及社会扮演角色、心理咨询技能在志愿服务中的适用、心理疏导的常见方法要领等方面为青马班学员们做了详细地分享。王旭升老师结合生活实例,用亲切、平和的语言分析解剖,揭示了心理疏导的无穷魅力,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青马班学员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学习中能够学以致用,用智慧的火种在志愿服务中创造更多创新的火花,服务社会。

讲座现场,王旭升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了心理知识。整个讲座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场面热烈。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心理健康讲座收获很大,在处人待事、协调情绪等方面均得到了有益引导,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后将运用自身所学知识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为一名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志愿者。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10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