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专栏】青马培训班第四讲:《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日期:2019-05-10 19:47:15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924

为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院思想引领工作的常态化发展,57日,学院团委在行政楼307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团委干事姬断萍老师担任本次课程主讲。

课程伊始,姬老师通过利用PPT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方式,主要围绕“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十九大报告整体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三大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她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简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与学生工作,对当今新时代的政治常识做了简单介绍。学员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标志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到一个崭新的高度,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青马班学员们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脚踏实地做人,诚诚恳恳地做事。

通过此次青马班培训,让学员们了解到当代广大青年学子要有科学高尚的人生追求,要有为国家、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要有与祖国同行与历史同行、与人民同行的思想意识。因此,这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为促进学院团学工作的繁荣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9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