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基层团组织评议工作
日期:2023-01-09 20:31:23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7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挥团组织动员优势,以团支部为依托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基层团组织评议工作,我院205个团支部参加活动,2553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团支部覆盖率达到100%。

各二级院系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团员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分享体会、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支部全体团员深受感召与启迪。

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基本流程规范召开,各参会团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进行感悟交流,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团支书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针对“有信仰 讲政治 重品行 争先锋 守纪律”五个标准,对本班团员进行评议激励,以作为优秀团员和团干部评选的重要依据。

自组织生活会开展以来,我院应开展评议的团支部205个,已开展评议的团支部205个,开展率达到100%。参与评议的团员共计2553人,其中经上级认证的优秀团员662人,合格团员1891人,未参与评议团员30人,无基本合格团员与不合格团员。在进行对标定级过程中,我院应自评的团支部总数为91个。其中已开展自评的团支部90个,尚未自评的团支部1个,已开展自评率98.9%;评定为五星级的团支部50个,四星级的团支部33个,三星级的团支部6个,软弱涣散的团支部1个。

下一步,院团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共青团员,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成长指引和实践要求,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生力军。

核发: 点击数:87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