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开展“预防新冠与流感,共盼春来”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2-12-19 08:58:42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891

为增强我院青年对奥秘克戎病毒的科学认知,了解正确的个人防护措施,理性看待疫情防控现状,我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与生活服务部于12月14日在线上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之“预防新冠与流感,共盼春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三百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由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与生活服务部部长张冉冉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理性看待疫情防控现状、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有效防治措施、普通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区别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放开,在担心感染新冠病毒的同时,也要注意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剧,要学会如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刻不容缓。并从生活细节为着手点,讲解了日常预防奥秘克戎病毒及其他传染疾病的注意事项和措施:

1、加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

2、减少非必要不出行;

3、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4、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5、不吃野生动物,肉蛋禽类烹调煮熟后食用。

此外主持人还通过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及流感相关视频使同学们近一步了解了预防与感染后治疗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异种疫苗加强接种以及个人的防护中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一米线的重要性,从而推动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

本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与流感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提升了疫情期间学生日常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加强了我院学子的防护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使我院学子对新型冠状病毒与流感的防治方法有了近一步的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阴霾终会散去,让我们共同迎接春暖与花开吧!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我对新冠病毒与流感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懂得了拥有健康的体魄才是我们努力前行的坚定基础。同时我也认识到讲卫生的重要性,督促周围亲友做好家庭防控的重要性。我们要确保自身的健康情况,调整好心态,做好新冠病毒的预防工作,保持个人卫生,切实做到出门必带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不为感染而害怕,居家时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吴俊涛

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是我们的首要责任,只有守住这道防线,才能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控,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如果不幸感染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按时吃药并做好家庭消毒隔离工作。同时也可以利用互联网医疗,做好家庭医疗防控的心理疏导,降低恐慌情绪。我相信通过大家的付出,阴霾过后终会有灿烂的彩虹。

--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赵子怡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进一步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新冠病毒与流感的方法,假如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或流感后,知道了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应对。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如何最大限度的预防疾病的发生,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体会到了在面对新冠病毒和流感时,要理性的去看待,做到既不畏惧又不轻视,以平常的心态去看待它们。

--机电工程学院

杜保康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8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