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青春研学分享会(十)
日期:2022-11-18 18:46:56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234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我院学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青春研学分享会,并利用校园广播台《聆青春》栏目声临其境,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互动学习。

专题研读

院学生会邀请各院系学生干部在学院体育场开展线下专题研读会。领学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当中的《习近平谈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习书记提出“信息也是生产力”观念》,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具体事例和亲身经历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省情,青年学生则透过领导干部的思想逻辑、工作风格和个人魅力找到自我奋斗的方向和动力。这次研读会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社会与国家发展的深刻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始终保持“绝不空想,亦不虚声”的精气神,用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成绩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基层“泥土”成为青春的“热土”,将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不负组织重托!

我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共同学习研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书中的内容,在回顾历史成就的同时,充分认识新时代给予青年的机遇与责任,树立新时代青年风貌。活动中,学员们认真阅读了白皮书第一章《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当今是新时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握好当下,将日常工作作为最好的课堂,将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奋发图强,努力耕耘,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前往学院体育场组织开展专题研学分享会,领学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朋友们》当中的《习近平组织我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一篇。在研学过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身为一名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应当志存高远,把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同理论实践紧密联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社会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将个人奋斗融入到社会发展中去,让青春色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让我们一起来康康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同时树立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基础上,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奋斗。

  ——院学生会刘振旗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这句话令我尤为感触,在文字中,已然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话时亲切的语气和殷殷期望,同时我深刻体会到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国的发展道路将由我们青年一代人共同建造,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人。

——院学生会马瑛奇

青年是国家的灵魂,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不仅要有坚定的精神,更应该有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到来之际,青年的我们作为中国发展征程的中流砥柱,应该时刻对自我进行复盘和勉励,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理想,坚定道德信念,把自己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培养自己的大局观、世界观、科学观,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李冬雪

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之后,我认识到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努力全面提升自己,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心怀理想,立鸿鸽志,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的青春,在努力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树立崇高的理想与志向,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杨佳

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段梦玲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22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