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工程省级班学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日期:2022-10-29 20:48:41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890

为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带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晚,学院团委于线上举办“青春心向党 同心向未来”主题宣讲活动,我院2020级省青马学员代表张亚南作为宣讲人面向广大青年开展主题宣讲。院团委书记李婧语、副书记李月婷、院学生组织负责人、二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及优秀团学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在全体成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宣讲人张亚南同学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职业技能和学生干部经历,以青年视角、青年口吻,讲述个人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带动广大青年学生骨干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青年学生骨干要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品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基层报道》大学生成长纪录片。

活动最后,院团委书记李婧语向全体共青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以上率下,最大程度示范带动参与学习,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学生系统学、深入学。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青年的时代际遇,充分运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发挥团组织优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任务,结合我院共青团全年工作目标,立足各组织特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四是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总要求,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落脚点,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赓续百年初心,奋楫时代征程。本次宣讲活动以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以时不待我的青春朝气勇挑重担,以主动作为的高度自觉躬身实践,以见贤思齐的生活态度激扬奋斗,淬炼思想之魂,深扎理想之根,努力成为堪当大用的时代新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8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