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齐心抗疫”疫情防控专题团日活动展示
日期:2022-10-20 14:25:13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208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党委相关指示要求,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张职青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院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同舟共济、齐心抗疫"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院系团总支紧贴当前学院防疫抗疫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其中,举办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团总支是如何开展的吧!

财经旅游学院团总支

“同心抗疫,书写青春力量”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财经旅游学院团总支开展“我的防疫日记”手稿征集活动。通过宣讲和视频分享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件件抗疫前线的英雄壮举,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情与敬仰。同学们用真挚的文字将自己内心激荡的情感加以表露,将最崇高的敬意献给那些坚守岗位,为国为民的“逆行”英雄们。

在本次手稿征集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用一笔一划描述心中感激,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清晰、直观地感受到抗疫人员在他们心中的伟大与艰辛,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

“防疫有我,‘疫’不容辞”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认知,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防疫有我,‘疫’不容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认识新型病毒、校园疫情预防、个人防护知识等。通过团支书宣讲、团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责任人,也是守护自身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面对疫情时我们无须过度焦虑,而应当努力提升责任意识与防护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青春同心,战疫有我”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和疫情的严峻性,提高防控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以线上会议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活动中,团支书结合张家口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通过宣讲和故事分享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抗疫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共情。 在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的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不论是在前线坚守奋战的医护工作者,还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微薄力量的志愿者,都是如今抗疫洪流中不可或缺的那一滴水、一股泉,涓滴入海。作为疫情期间的在校大学生,我们每个人的故事也都是我国抗疫奇迹中不可或缺的字句篇章。

当代青年大学生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青春同心,战疫有我,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教育指引下,当代大学生一定会交出一份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

土木工程系团总支

“同舟共济,齐心抗疫”

针对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院、系部的相关要求,土木工程系团总支线上开展“同舟共济,齐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ppt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并呼吁大家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抱怨,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早日迎来疫情散去的平静校园。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二年级的学生,母校永远是他们最有力的避风港,要充分理解学校、相信学校,让理解和宽容构成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

“心灵之约,助力抗疫”

为做好教育引导,联通谈心谈话这条“热线”做好思想疏通,搭建服务青年这条“暖线”做好排忧解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汽车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三心”谈话团日活动。

活动以线下形式开展,同学们将自己的困惑写在纸上放进问题箱里,随机抽取进行发言,提出了在疫情封校期间出现的问题,团总支书记认真聆听并进行详细的记录,对其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回应。她提出疫情期间大家要将自己的心态放平和,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同时希望大家识大体、顾大局,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困难,敢打硬仗。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疫情仍在继续,只有人人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服从防控管理,在公共场合自觉配戴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每天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才能够让多彩生活早日回归校园。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做好自我防护,肩负责任担当,心系家国情怀,静待春暖花开!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22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