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清洁 爱满校园
日期:2022-09-29 18:39:01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889

“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打造整洁美好的校园文明环境。9月19日到9月25日,我院学生组织在校园内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之“志愿清洁 爱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你的美丽,我来守护

——师生活动中心志愿清洁

“红马甲”们进入师生活动中心,看着眼前充满浓郁学习氛围的场所,大家鼓足激情与干劲,清洁工作有序展开。志愿者们分工默契、各司其职——摆放物品、清扫垃圾、擦拭桌椅、整理书格,工作的热火朝天。在各个小组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严谨细心地进行着工作,时间在快乐的劳动过程中悄然过去。愿这份快乐,从每一位志愿者的手中传递,从每一本被细致擦拭的书页中传递,从每一处在师生活动中心留下的劳动印迹中传递。

心要洁净,校要美化

——校园环境大清洁

“红马甲”们来到各自负责的清扫区域,对隐匿在每一处角落里的废纸、烟蒂、塑料袋进行仔细清理,对掉落的枯枝杂草进行集中打扫,统一处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组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在活动中体验服务师生的乐趣,一件件“红色马甲”成为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此次校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在为全院师生创设整洁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劳动育人的功能,对文明校园创建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我院学生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用实际行动彰显奋斗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8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