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六期 青年英模(78)
日期:2022-09-26 18:19:12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889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回顾奋斗历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

为切实做好团史学习教育,张职小团团开展团史天天学专题推送,带大家回顾中国共青团奋斗的光辉岁月。

第一百七十六期 青年英模(78)

Part1董云阁

董云阁,男,汉族,福建晋江人,1908年出生,1932年10月23日牺牲。

他又名光泰,出身于侨属家庭。青年时代接受革命思想的启蒙和熏陶,积极投身于革命活动。

1925年,他与进步同学在厦门地区发起成立闽南文化促进会和平民夜校。1926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员。同年10月,回家乡永宁一带,宣传马列主义和反帝反封建的思想,发动农民群众,组织农民协会。1927年8月,按党组织的安排,到厦门积极从事厦门市党、团组织的恢复和发展工作。1928年底,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委员,积极开展青年运动。1929年7月,任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部长。1930年7月,代理团省委书记,参加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议。1930年11月,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同年底,被中共福建省委派到漳州重建中共闽南特别委员会,任副书记,一面恢复党组织,一面积极发展武装力量,同敌人开展武装斗争。1931年,继续任团省委书记外,还参加中共厦门中心市委的领导,负责厦门、泉州、漳州以及莆田等地区的工作。1932年,任中共厦门中心市委组织部长。中共厦门中心市委地下印刷发行机关遭受破坏,不幸被捕入狱,经受了敌人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1932年10月23日,被敌人杀害于厦门禾山海军司令部。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8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