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践家”团队返家乡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28 21:35:57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小实践家”团队成员在各自家乡及周边地区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至24日期间,“小实践家”团队成员在线上围绕“如何更好的完善自身党史知识储备、将党史知识宣传到位”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接着,实践团成员们深入实地调研、挖掘、收集史料,精心准备课件,用心宣讲,从家乡革命奋斗历程入手,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随后,实践队成员们化身“小老师”,在对小朋友们开展爱国爱党教育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以各种形象生动的课堂形式帮助小朋友们增强爱国爱党意识。

最后,“小实践家”团队成员们来到朝鲜义勇军烈士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革命将领的故居、使用的水井、开垦的菜地等遗迹,通过参观展览柜陈列的作战器械、生活用品、各种记载史实的书稿和墙面革命先辈的照片等,使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

此次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增强了实践团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团队成员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有了深入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内化为自身前进的不竭动力。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22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