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冯印涛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
日期:2022-06-09 18:07:18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905

6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冯印涛在知行楼师生活动中心主持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会,就总结端午诗会成功举办经验,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和“三提一创”活动等方面内容听取与会教师代表意见与建议。

座谈中,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二次党代会以来,我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像端午诗会这类高水平艺术活动的举办,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节目和特色文化,是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提升学院师生文化修养的有效形式,是学院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与会教师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进一步做好教学、辅导员和学生工作等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印涛强调指出,端午诗会的举办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文化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聚焦内涵、拓展外延的具体体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要在依靠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的同时,用良好的学校文化建设支撑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精气神”。一是要强化党建带团建,坚持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团的工作与思想思政工作、文化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落实学院教育方针,围绕职业教育的特点开展活动,坚持立足根本、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努力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让人人出彩。既要充分了解学生的特点专长,为学生展示风采创造机会,也要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学习研究,拓宽知识面,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强化文化浸润。要不断开拓脑筋,解放思想,围绕学院的定位特点,创新发展校园文化建设,让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润物无声。五是要不断打造品牌。要积极探索品牌建设新路径,多渠道拓宽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共同打造符合职业教育的文化品牌,为区域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六是要不断创新,解放思想。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创新团学活动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增强职业教育认同,在实践中实现更好发展。

副院长张东兵参加座谈并就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群众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二届端午诗会参演人员、工作人员代表和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参加座谈。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9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