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诗韵飞扬” 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广电杯”端午诗会
日期:2022-06-02 11:38:39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903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团百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广电杯”端午诗会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激发青年人的爱党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年智慧和力量。

本次诗会以“青春向党 诗韵飞扬”为主题,来自张家口市的三十余位知名作家、学者、诗人及诗歌爱好者齐聚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知行楼三楼报告厅,与学院干部师生一同以诗诵情、以诗咏志,共享诗歌盛会。

诗会在序曲《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共分为“青春”“传承”“信念”“未来”四个篇章。“青春”篇章中,《青春》(节选)、《沁园春·长沙》、《青春中国》、《青春万岁·序诗》、《年轻的花园》五首诗歌讲述青春的活力飞扬,诉说青春孕育的无限希望,讴歌灿烂辉煌的青春中国;“传承”篇章用《五月那一抹诗魂》《我的南方和北方》《大境门》《张家口,我的诗乡》四首诗歌回溯了中华民族的千年文明,诵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和青春的创造,凝聚起传承五千年文化自信、砥砺新征程的奋斗合力;“信念”篇章中,《理想》《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田野里的春天》《追梦》四首诗歌歌颂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社会主义建设等一段段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深情大爱,歌颂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而《相信未来》《志愿者之歌》《迎接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同构成的“未来”篇章,则喊出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努力前行,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的时代最强音。

现场朗诵的每首诗歌都配有精心制作的视频,诗友们在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背景音乐中深情诵读,回望百年前的青年风貌,分享新时代的青年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诗会迎来最后的高潮,专业流畅的表演让观众沉浸其中,诗歌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国、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四级调研员张峰,学院特聘导师尤立增、吴凤翔、吴桐等知名作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广电张家口公司、开元控股集团、张家口市金达开元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新龙科技集团张家口事业部、张家口中工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等学院校企合作伙伴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学院领导冯印涛、王立军、李炜杰、张东兵、张智勇,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院系中层干部及团总支书记共同观看诵读,领略诗韵之美。未返校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梦飞扬”朗诵艺术团承办,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张家口开元控股集团、河北新龙科技集团、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张家口华驰臻鼎领克中心协办,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张家口有限公司提供特约支持。

2021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端午诗会已成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新路径,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新手段,有力提升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全院及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9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