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1-16 17:32:06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89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为抗疫人员减轻一定的工作负担。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志愿者前往当地社区与乡镇防疫站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居民、测量体温、维护秩序、登记信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时期为社区抗疫增添了一份力量,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绽放了青春色彩。

21大数据二班贺骏: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次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能够说志愿者服务给了我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经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以助人为欢乐之本为座右铭。

21信安一班王新雅: 疫情当前,“唯实先锋队”队员们毅然从“幕后”走向“台前”,主动亮明身份,纷纷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各组各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用心张贴宣传标语、点对点发放告知书,以“接地气”的方言劝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对于口罩已经预约成功的村民,挨家挨户主动为村民上门发放口罩,“老伯伯,这是您预约的口罩,我给您送过来了。口罩虽然现在发下来了,但在关键时期还是尽量不要外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身穿红马甲的“唯实先锋队”队员在寒风中走街串巷,他们忙碌的身影无形中给村民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走近办公桌,“唯实先锋队”队员又像往常一样忙碌在电脑显示屏前,他们专心致志地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整理、统计离沪人员、抵青人员信息等各类数据和表格,制作村居防疫工作小视频、撰写工作信息、先进典型上报等,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详实、准确的一线情况。

21大数据一班田学雨: 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希望能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期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来往行人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我们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我们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宣传防控知识通过打电话督促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尽管工作繁琐但我也不辞辛苦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

21信安一班张康雨: 在假期中,我在家乡的市办事处进行了一系列志愿者工作,包括街道执勤站岗,核酸检测电话回访,户主信息登记等。在这一系列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我不但遇到了许多热心市民,感受到了他们的祝福与关爱,也受到了单位各位前辈、长辈的细心关照,体会到了疫情期间的人心温暖,也切实地感受到了各项工作的艰辛,虽然看似简单,但是重复繁重,也正是这些工作为确保疫情期间市民的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的正常有序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21数媒一班李楹楹: 我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普及健康防控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协调组员积极参与岗口值班,佩戴炉耳庄疫情防控袖标,协助工作人员给来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对岗点和流动活动地点的消杀防疫,助力炉耳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不管是防汛救灾,还是疫情防控,以党旗为方向,主动承担义务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冲锋在前,抗疫有我,青年先行。

21信息移动二班田野: 参加这次疫情,虽然我没有奋斗在一线,没有同医护人员们共同奋斗,我的工作相对来讲比较轻松,但是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我从中感受很多,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更是体会到了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我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去承担这份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此我以志愿服务、为人民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帮助他人、弘扬中国文化,为社会、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社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21数媒二班张婉婧: 在防疫的同时,我也要加强自身的安全保障,听从安排,定时做核酸检测,保证自己的健康,以确保我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能够做好工作,查看健康证明,检查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和其他车辆,对执勤地点进行按时的消毒,保障地点的清洁卫生,提醒人民外出戴好口罩,尽我所能确保人民的安全,确保地区的安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无数大学生们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防疫知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刻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89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