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马班讲座--你的名字 我的力量——走进马克思
日期:2022-01-08 20:16:12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9053

为培养大学生骨干的广阔视野和家国情怀,切实引领青马学员树立“四个自信”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面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进程,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安排,特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讲——《你的名字 我的力量——走进马克思》专题讲座,全体青马学员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我院王宇老师为青马班学员们做专题报告。王宇老师主要分三节: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共产党人的指导哲学;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青年学生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详细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哲学思维,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唯物史观四个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让青马班的学员们走近哲学王国,认识哲学,喜欢哲学,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最后,王宇老师让学员们从学、思、悟、践四个方面培养哲学思维,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让学员们自觉学、终身学、原原本本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二是培养哲学思维;三是学会独立思考;四是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院青马学员们深刻地了解到必须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夯实当代青年信仰信念之基。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树立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核心价值观,坚定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在历史的感召中不忘初心,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90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