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冯印涛与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者共迎“冬至”到来
日期:2021-12-22 21:34:46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100027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

在中国农历传统节气“冬至”到来之际,我院联合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共同举办“爱在崇礼 情暖冬至 激情冬奥”主题团建活动。党委书记冯印涛率队专程赶赴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与场馆各部门、各领域负责人及全体场馆赛会志愿者140余人共同包饺子,迎冬至,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浓浓暖意。

冬至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被民间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时至冬至,标志着即将进入寒冷时节,民间由此开始“数九”计算寒天。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日都有吃饺子的习俗。

为让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各工作岗位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吃到美味可口的饺子,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学院相关部门提前采购了各类新鲜食材送到志愿者驻地。在太舞滑雪小镇雪麓居酒店志愿者餐厅内,冯印涛同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一起动手,边包饺子边与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志愿者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他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他还祝福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当“冬奥先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千余个饺子陆续下锅,诱人的饺子香味弥漫着整个餐厅,也温暖着驻地每位工作人员的心。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被捞出锅,大伙儿个个喜上眉梢,就着热腾腾的饺子,团聚一起,共叙心情,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餐厅。身在异乡的冬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冬至虽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但能够在冬奥赛场驻地与工作人员、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包饺子、迎冬至,不仅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而且意义更加非凡,这将会成为自己人生记忆中永远挥之不去一份美好。

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及学院党政办公室、群众工作处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1000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