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助力冬奥 安全先行”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21 21:59:41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20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营造安全校园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土木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金鹰社区与张家口社安防火中心,为土木工程系师生组织开展助力冬奥,安全先行主题应急培训及演练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官为大家播放和讲解案例,并向广大师生提问在校园学习生活中,有哪些物品和行为容易引起安全事故。同学们纷纷发言、一一列举。教官对大家的回答非常满意,希望广大师生提高意识,知晓冬季校园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引以为戒。随后社安防火中心的教官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以此避免校园火灾的发生。

讲解结束后,大家一同组织开展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教官引导,授课老师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组织班级学生用水打湿衣袖,捂住口鼻,有序从教室前后门撤出。并安排相应老师查看学生伤情,管理学生秩序。

随后联系学校应急队,并及时拨打火警。在将学生安全撤出后,老师与校方应急队根据火情采取相应办法,如第一时间断电、使用灭火器灭火,在等待消防队员到来同时,将火情控制住。大家积极参与,高度配合应急演练。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应急安全认知,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使得更多人了解安全知识、学会自救本领,为冬奥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核发: 点击数:20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