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四期:“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日期:2020-12-05 21:26:33  发布人:学校团委投稿员  浏览量:42

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四期:“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

上周,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地,代表各族人民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文件,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这是我国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也凸显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项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更将它形容为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本期网上团课,共青团四川省委邀请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建华,围绕“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为我们进行专题讲解。快来学习吧!

    5月29日,就在民法典通过的第二天,中央政治局就围绕“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掌握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理解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进而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