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三期: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丨附第十季第二期各系排名
日期:2020-12-05 20:45:51  发布人:学校团委投稿员  浏览量:52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三期: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丨附第十季第二期各系排名

贫困这一难题在中国已经存在了几千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贫困之战不断推进,让7亿农村人口摆脱了贫困。但直到2012年,我国仍然有9899万贫困人口,而且根据国际经验,当一国贫困人口数占总人口的10%以下时,减贫就进入“最艰难阶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庄严承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意味着每年要脱贫约1000万人,每月脱贫要达到近100万人,每分钟脱贫约20人。这是一场进入读秒阶段的决战,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难啃的硬骨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结束后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那之后,他的身影就穿梭在贫困地区的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总书记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驱车300多公里来到地处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阜平县;在湖南西部贫困的十八洞村自我介绍为“人民的勤务员”;在甘肃定西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帮助乡亲们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在贵州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调研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总书记在扶贫第一线,除了走访贫困户,还重点考察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来到特困地区的核心区,访农户、看工厂。他在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直播平台前“点赞”当地“小木耳、大产业”的视频风靡全网。据媒体报道,有2000万网友冲进直播间,20多吨木耳都被卖光。总书记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强带货员”。
本期网上团课,我们就来到了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为我们专题讲解为什么说“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牵挂的人”。

“青年大学习”

上一期大家学习热情高涨

团团给大家点个赞!

快来找找自己所在团组织排在哪儿~

团团在这里

为参与率较高

参与人数较多的组织

打Call

也为所有参与学习的小可爱们

打Call



若出现进不去、卡顿、闪退等,

请多刷新几次,耐心等下~

每周有效学习时间

周一12时—周日16时

要及时学习,别错过有效时间哦~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