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9-04-22 19:57:47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925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418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307综合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胡炜、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学工处处长冯志成、社科部主任白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马燕坤主持,本期培训班104名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同志做开班致辞。他强调,青马工程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你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你们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希望你们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团委干事姬断萍宣读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相关规章制度,就此次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形式、培训要求及考核标准等做了说明。

学生会主席孙瑞政同学做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学以致用,要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激情与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书记马燕坤做了主题为《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与艺术》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干部的经历,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能力素质、工作方法与艺术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鼓励学员们要勇于担当、永葆激情,做一名有情怀的学生干部。学员们认真做笔记,踊跃回答问题,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上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探讨、素质拓展等方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帮助我校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我党理论创新成果,培养一批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大学生骨干,努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9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