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日期:2018-07-20 14:43:12  发布人:学院团委  浏览量:1029

为不断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增强创新和实践能力,学院团委举办了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交流探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近日,培训班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培训为主,邀请了社科部宋辉老师为学生干部进行了《做合格学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题的专题辅导,宋辉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与团学干部们学习、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邵慧彬为学生干部进行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优秀共青团员》的专题培训,从学生干部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加入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加入党组织的过程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激励大家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班还通过交流探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对新思想的理解,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团学习交流活动,启航理论学习社全体成员、青马班社联干部参加活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两会期间取得的理论成果,并以四人小组为单位,采取问答的方式表述了自己对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解与感悟,并就如何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广泛践行,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传统。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前往野狐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来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使学生们的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

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最终全部顺利结业,展示了团学干部的素质和风采。

本次培训班对学生干部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有力促进了基层团学组织建设,激励着广大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为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学院团委 点击数:10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